橙色航班

【All嘉】瘾性呼吸(3)

       这个季节海边的游人不多,王嘉尔到了酒店就躺在床上补觉,朴珍荣一个人在海边散步吹风,顺便用相机记录一下海边的风景。


  朴珍荣挺喜欢拍照片的,拍摄的对象不一定非得是绚烂的云彩或者艳丽的夕阳,只是对于时间流逝的一个定格。不过更多的还是关于王嘉尔的定格,他的笑或者他的痛,朴珍荣都要一起参与过,并且保存记录。


  天底下可能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样能包容王嘉尔的人了,不仅迎接他的好,还能容忍了他的坏,包括张开双臂拥抱他那像盛开到快要腐烂的花一样香艳糜幻的情史。


  上司、下属抑或楼下咖啡店的收银员,朴珍荣不在乎王嘉尔的新情人是哪位,但他还是猜到应该是个年轻的孩子,否则不会没轻重的在王嘉尔腰侧上弄出淤青。


  这在朴珍荣的眼中都不重要,海风吹过他的脸颊,带来浓重的海腥气。两个孩子在他眼前放风筝,一个放一个追,与朴珍荣擦身而过,响起一连串海贝一样纯净的笑声。


  朴珍荣回过头,看向飞的高高的风筝。风筝穿梭在阳光的七彩光圈里,朴珍荣举起相机拍了一张。


  风筝在空中飘啊飘,追逐的人就仰着头跑啊跑。


  朴珍荣收起相机,看着两个孩子笑了笑,沿着海岸线继续向前走。他很早就决定了,不做追风筝的人,要做放风筝的那个,不论风筝在云层里怎样翩翩飞舞,只要风筝线在他手里,一切都没有关系。


  朴珍荣把这种心态归结于一种超脱世俗的合适,不是他自己对王嘉尔盲目的无原则的爱情,只是一种习惯而已。


  习惯成自然,自然不存在不合理。


  朴珍荣始终认为,一个人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,肉体和灵魂。肉体是表象,灵魂是真谛,只有真谛才能与永恒挂上钩。他把王嘉尔的肉体从灵魂里抽离开来,锁住他灵魂,肉体就随他主人的情绪去吧。


  快中午的时候朴珍荣回到了酒店,在大堂里点了一些菜式,走进电梯,按下电梯键,没想到碰到了熟人。


  崔荣宰带着两个穿着酒店员工服的人走进来,朴珍荣才想起来订的酒店是崔荣宰任职的公司旗下产业。


  朴珍荣看了一眼崔荣宰,露出客气体面微笑,“好久不见,调来这边上班了吗?”


  崔荣宰脸上的笑是淡淡的,一种带有强制性的安静笑容,“过来视察,”他的眼神扫过朴珍荣拿着手机的手,停留了一下,迅速的转开了。


  朴珍荣心很细,他当然注意到了崔荣宰目光的走向,他笑了一下,“我和杰森一起来的,他工作太忙了,累了大半年就给放两天假。”


  崔荣宰没有接话,其中一个员工说,“我们到十七层主管办公室去等您。”


  崔荣宰点了一下头,两个员工走了出去,崔荣宰和朴珍荣乘着电梯继续向上。朴珍荣的目的地在三十五层,崔荣宰要在三十一层下。


  静闭的空间里,只有电梯运作的细微声音,但崔荣宰觉得突然有点儿耳鸣。像是指甲扣划玻璃的尖锐声音,夹杂着忽远忽近的类似飞机起飞时的涡轮轰鸣。


  朴珍荣侧身过来看他,一只手搭上崔荣宰的肩膀,“哪里不舒服吗,你的脸色不太好看。”


  崔荣宰摇了摇头,转过头看见朴珍荣放在他肩膀上的手,手上戒指的钻石流动着内敛温和的光。崔荣宰问朴珍荣,“你和杰森结婚了?”


  朴珍荣还是那副文质彬彬的笑模样,带着戒指的手晃了一下,“是,到今年十二月份就三周年了。”


  一瞬间环形的戒指突然放大了,变成一条金属绳子,溢出一根一根银丝状的东西,像是热带雨林里带毒的藤蔓,一点一点从崔荣宰的皮鞋向上包裹,要把他变成茧中不能振翅的蛾。


  好在三十一层很快到了,电梯发出叮咚一声,跟心脏病人发作时的硝酸甘油的效用一样,崔荣宰重新获得了呼吸的权利。


  踏出电梯门,崔荣宰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,他却又不甘心就这样走,回过头按住了电梯将要合上的门,露出和朴珍荣一样冠冕堂皇的笑容,“恭喜你。”


  门内的朴珍荣点头回应,轻快又暗藏得意,“谢谢。”


  电梯门关上了,向上的箭头亮起来,崔荣宰端着的心开始向下陷落。心态失衡,脚下失重,人在半空中,悬着不能上也不能下。


  他想不到王嘉尔真的和朴珍荣结了婚,还能把这段婚姻维持了将近三年,朴珍荣真的是有本事。


  其实也不意外,他早该想到的。当初朴珍荣从他身边不动声色的夺走王嘉尔,轻松的就像吃饭喝水,他甚至到现在都弄不清两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眉来眼去。


  记忆回到那个模糊不清的夏日,红色的太阳里游过紫色的鸟,百叶窗把没有形状的光影割裂成有棱有角的均匀片段。


  崔荣宰吹着空调打完了一把游戏,有人从外面按响门铃,他嘟囔着王嘉尔出门又不带钥匙。打开门却意外的看见朴珍荣,他们拎着相同的购物袋,里面装着啤酒和零食。


  王嘉尔和朴珍荣说他们是偶然碰见,自己也就真的相信,三个人喝酒闲侃到深夜,他糊里糊涂的醉了睡了,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在书房里背着他拥抱和亲吻。


  这样重新想起来,历历在目,真不知道是可笑还是可悲。


  朴珍荣回到房间没多久服务生就把餐车送了上来,王嘉尔还在睡觉,被子随意的搭在后背上。朴珍荣怕他着凉,走近床边仔细的给人掖了被角,然后才去外间吃饭。


  海边度假村酒店提供的饭菜多是一些海鲜,朴珍荣打开了电视,随意的翻在一个频道,画面里正在播出《洛丽塔》。他一边吃饭一边看电影,看到最后带着些许鄙夷的感叹,男主人公真是爱的卑微和畸形,他觉得为了爱实在没必要到那种地步。


  王嘉尔睡醒了,揉着惺忪的眼睛从套间里走出来,朝电视看了一眼,爬上沙发钻进了朴珍荣的怀里,“珍荣在研究不伦之恋吗?”


  朴珍荣揉了揉王嘉尔凌乱的头发,“随便看的,你饿不饿?”


  王嘉尔抓住朴珍荣摆弄他头发的手,拉在怀里抱住,“饿,有什么吃的?”


  朴珍荣拿起电话,划动界面上的菜单,问王嘉尔,“给你点芝士焗饭好不好?”


  王嘉尔想都不用想就说了好,窝在珍荣的胸口,只用等珍荣替他安排决定就好了。芝士焗饭很快就送了上来,王嘉尔趁热尝一口,然后满足的朝珍荣眯起了眼睛。


  朴珍荣也冲他笑,让他慢点吃,小心被烫到。


  王嘉尔吃的很香,朴珍荣在一旁静静的看他,王嘉尔就挖一勺子送进朴珍荣的嘴里,朴珍荣笑起来,眼角下堆起一些温柔的褶纹。


  “今天在酒店里碰到崔荣宰了,”朴珍荣张口说话,嘴里芝士的味道还没有融化,带着黏黏糊糊的香气,“他好像还很惦记杰森你。”


  王嘉尔埋头吃饭,听到这个话抬起头露出一个嗔怪的表情,表示他不太相信。用宠溺温柔的语气说,“乱开玩笑,崔荣宰神经了才会惦记我。”


  朴珍荣低沉的闷笑,笑完了看着王嘉尔,关于崔荣宰没再多说些什么,只是轻柔的说,“晚上咱们去海边吧,我们去看月亮。”


  王嘉尔点了点头,没有异议,“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