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色航班

【All嘉】瘾性呼吸(5)

       短暂的假期结束了,日常工作的忙碌和繁冗又接上了轨,火车继续向前行驶,载着王嘉尔穿过晦暗幽洞的隧道和天光辽阔的原野。十一月十七号这天,火车停住,在金有谦这里进行一次短暂的停靠。

  

  小孩儿想借着过生日的由头,和王秘书共度良宵,只是有时候人太优秀了也不好。策划部的部长出于对员工的欣赏,也站在一个部门的立场上考虑,认为这是个绝好的培养员工团队性的机会,所以替金有谦组了一个生日局。

  

  金有谦不好拒绝,只能暗自懊恼,不过好在部长也邀请的王嘉尔。可是邀请王嘉尔的时候,林在范在旁边端着咖啡看报表,策划部部长随口也向林在范问一句,谁知道林在范就答应了。

  

  所以金有谦这个生日过的异常严肃,香甜的奶油蛋糕进入口腔好像都没了味道,变得像是军队食用的压缩食品。

  

  小孩儿耷拉着头发和眉眼,王嘉尔终于有点儿于心不忍,拿过了酒给林在范倒了满满一杯,美名其曰尊敬领导。林在范迟顿了一下,没有拒绝,一杯下肚,又是一杯。

  

  秘书开始这样猛灌总裁,场面气氛才慢慢活跃。策划部部长觉得还是王秘书有本事,把林总哄的一杯接一杯,用胳膊肘撞了一下金有谦,低声侧头过来,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揶揄,王秘书真厉害是不是,你也去敬林总两杯。

  

  金有谦哭笑不得,抿着嘴点了点头,举起杯子走过去,恭恭敬敬的敬林在范。

  

  林在范的神色看起来像是有些醉了,脸上有一些散乱的红,眼睛眯起来,拿着酒杯看着金有谦。王嘉尔挨着旁边坐着,脸上带着笑,眼神在看金有谦,手臂却搭在林在范椅子的扶手上。

  

  林在范象征性的说了两句,什么好好工作前途无量之类的话。两个人就要喝下各自杯子里的酒,王嘉尔却开了口,不轻不重的语气但很有份量,他说,“小谦今天过生日,哪有让寿星喝酒的,换成果汁算了。”

  

  金有谦还没来得及反应,林在范转头看着王嘉尔笑了一下,“就你会心疼年轻人。”

  

  王嘉尔笑了笑,手上已经开始重新拿了个杯子倒果汁,“我这还不是替您体贴人才。”

  

  王嘉尔把果汁递给了金有谦,金有谦接过,杯子上沾染了些许王嘉尔的香水气息,很淡但明明白白的存在。金有谦想对王嘉尔不保留的笑,但却只是微笑,“谢谢王秘书。”

  

  蛋糕吃了大半,林在范有点儿喝多了,灌他的王嘉尔还一点儿事没有,站起身来稳稳当当扶着林在范去卫生间。

  

  只是还没走到卫生间,一通电话打在了林在范的手机上,是谈业务的合作伙伴。林在范的醉意让他有点儿不想工作,手机放在了王嘉尔的手里,让他替自己周旋。

  

  这事王嘉尔办过多次,早就轻车熟路了,免提打开,冲着电话那头客气的说,“不好意思,我是王秘书。林总喝多了,您找他有什么事儿吗?”

  

  电话那头连忙说不巧,林在范靠在一边儿走廊上点了一根烟,示意王嘉尔没必要跟那人多聊,有事就说,没事就挂了。

  

  王嘉尔会意,不动声色催促了一下,那人提出来想要修改一下合同。王嘉尔说这事儿他不做主,但最好按着签订的合同来,这样对两方都有益。

  

  那些客套的拒绝话王嘉尔会说的十分好听,有时候甚至能让人感觉像是语重心长的朋友,或者满是拳拳之心的家人。打动人,是他最擅长做的事情。

  

  只是那人是个硬骨头,王嘉尔没太能让对方让步,挂了电话,林在范手里的烟已经燃到了尾部。

  

  林在范收了手机扔开烟,吐出长长的一口薄雾,“这个人很难缠,无计其数的烦我,我对他快没什么耐心了。”

  

  王嘉尔笑着说,“出来玩谈什么工作。”

  

  林在范声音很轻的笑,鼻音却很重,这样柔和朦胧的笑意像蝴蝶飞过茂密的花林,隐约捕捉到一点踪迹尾随过去,就能闻到虚虚实实的浓郁香气。

  

  “你倒是挺开心,”林在范向卫生间走去,“我最近有什么事为难你了?你这么和我过不去。”

  

  王嘉尔跟在林在范后面,整理西装上的袖扣,“我这不是怕他们放不开,您是领导,酒桌上也该起带头作用嘛。”

  

  林在范又笑了笑,没再说什么,径直走进了卫生间。王嘉尔等在外面,打开了手机,才发现朴珍荣半个小时以前给他发了一条消息。

  

  内容是让王嘉尔明天下班回来的时候顺路买一个榨汁机,家里的榨汁机坏了,明天他要加班,没有时间。

  

  王嘉尔看完了,拨通号码给朴珍荣去了一个电话。现在时间九点多将要十点,人应该是窝在被子里,声音带笑,“怎么给我打电话了?”

  

  王嘉尔隔着电话撒娇,“想你了嘛。”

  

  朴珍荣闷声问,“晚上吃的怎么样?”

  

  王嘉尔回答,“还可以,反正就那样呗,还没结束呢。你说明天要加班,几点回家啊?”

  

  朴珍荣说,“大概得到夜里,但我会回去。”

  

  王嘉尔嗯了一声,有些抱怨溢了出来,“你们公司这个季度不是不忙嘛。”

  

  朴珍荣似乎翻了个身,“是不忙,但是之前积压的一项工作必须得处理了,上头追的紧,早完了也早轻松。”

  

  王嘉尔温柔的关心,“那你要记得吃点儿好的,最近我看你都瘦了。”

  

  朴珍荣在那头应该是笑了,“好,你也少喝点儿,能挡就挡了。”

  

  听到这话,王嘉尔有点儿得意的说,“那当然,我最有数了,只有我灌别人的份儿。”

  

  朴珍荣爽朗的笑声通过手机传了过来,王嘉尔也跟着笑,一连串小石子落进清澈溪流里面的轻快,林在范从卫生间里走出来,正赶上这清泉击石的场面。

  

  林在范不说话,静静靠在了一边,看着王嘉尔挂着笑的侧脸。和王嘉尔通话的一定是朴珍荣,再没有哪个人能让王嘉尔露出这样卸下防备的笑脸。

  

  惬意享受,放松愉快。

  

  性与爱之间差了太多的台阶,爱站在高处俯瞰性,带着温柔的悲怜和嘲讽的赦免,为性时不时打开通往爱的门,但只是短暂的不稳定的。性永远不能把爱替代,只能成为汤里的佐料或者餐后的甜点,摆正位置、恪尽职守,其实也能算是一种可靠的忠诚。

  

  王嘉尔和朴珍荣的电话结束了,王嘉尔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,眼睛里闪着跃动的光。如同浸着水的碎钻,没有棱角,只有摇曳明亮的柔辉。

  

  林在范笑着问他,“这么开心,是朴先生吧?他跟你说什么好事儿了?”

  

  王嘉尔摇摇头,“没什么,就是瞎聊天。”

  

  “瞎聊天都这么高兴,”林在范淡淡的说,语气却有点儿硬。

  

  但王嘉尔似乎并不在意,也没多说什么,可他开始收敛愉悦,程式化的脸谱面具像涨潮的水,一点一点的迅速的蔓延,直到占领了王嘉尔的整张面孔。

  

 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,两个人面对着面,突然一下子从很近到很远,但静静观看,才发现其实距离始终没有变。

  

  他们各自固守着自己的航线,只允许偶尔交叉,要保持永不重叠。错觉可以存在,现实亦可梦幻,没什么大不了的,更不值得唏嘘。

  

  “太久了,省得他们担心,回去吧,”王嘉尔提醒林在范。

  

  林在范带着模糊不清的笑,“真有些被你灌醉了。”

  

  王嘉尔笑着说,“那您就先回去,我找个人送您。明天还有三个会,有的忙呢。”

  

  林在范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  

  两人顺着走廊,一前一后的走,回到包厢门前,林在范就要推开门却又没推,转过身来对王嘉尔说,“我看那孩子有点儿喜欢你,你不要乱来。年轻气盛的,再闹出什么事,不好收场就麻烦了。”

  

  王嘉尔应答,“放心吧,我有分寸。”

  

  林在范抿了一下嘴角,看了王嘉尔一眼,推开包厢的门走进去。满屋子的人还在说怎么去了那么久,王嘉尔说接了个电话,又起哄让喝酒,冷的热的掺在一块儿变成温的,反而容易让人丧失感官知觉。

  

 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喝了几杯,他也又喝了两三杯,拿起衣服要走,策划部部长说送他,林在范没有拒绝。离开包厢前,再回头看一眼,王嘉尔和金有谦已经坐在了一起,笑脸和烟酒味道混合,互相发酵成浓墨重彩的一片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